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临泽:普惠股份合作 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4日 17:3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要不是入股合作社,有了产业带动,我们还真脱不了贫。” 4月28日,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8社村民刘生祥,一边精细化管理着自家2亩地得蔬菜苗,一边感慨地说。

刘生祥入股的合作社,是临泽县普惠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2015年,面对农业增收困境,尤其是贫困户产业基础薄弱、增收渠道窄的现状,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党支部充分发挥 “火车头”作用,带领村社党员干部成立了临泽县普惠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引领发展模式,引导群众以土地、资金、劳务等资源要素入股合作社,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让贫困户在合作社持股分红,实现收入有保障、脱贫有产业。

  该村2社村民赵天荣,以前种6亩地得制种,最多收入1万元。如今,靠土地、劳务、扶贫互助资金等资源资金的入股分红,让他每年收入都在2万元以上。“已经分红三次了,现在一年下来能收入两万多元,比自己种地好的多,主要是跟着合作社发展,收入有了保障。”赵天荣说道。

  “在精准扶贫具体操作中,我们普惠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还推行供良种、供农资、供技术、包销产品“三供一销”服务,让贫困户只负责田间管理,年终获得保底务工收入分红+收益分红,去年户均收入1万元以上。目前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全村蔬菜种植面积690亩,入股合作社的14户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村委会主任温克虎介绍道。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