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甘州区安阳乡产业扶贫显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4日 17:3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5月20日,甘州区安阳乡郎家城村的精准扶贫户吴正兴将新买的一头牛牵回了家。“政府支持精准扶贫户每户1万元发展养殖,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大好事。现在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这么好,我们发展生产的劲头更足了,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吴正兴高兴地说。

  近期,安阳乡利用扶贫资金为188户精准扶贫户购买牛羊发展养殖业。该乡通过政策宣导和动员,精准扶贫户根据自身发展条件,自愿将扶持资金1万元入股专业合作社分红或者购买牛羊发展养殖,政府与农户签订协议,合理利用扶贫资金,助力精准扶贫。

  金王庄村的精准扶贫户王帅最近正在城里务工,因家中无人发展养殖,他将扶持资金1万元入股张掖市志海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并签订了分红协议,每年可以固定分红800元,既能获得红利收入又不耽误打工。据了解,在安阳乡像王帅这样既可以享受政策红利又不影响外出务工的精准户还有40多户。

  近年来,安阳乡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出产业发展“组合拳”,多措并举实施精准扶贫,注重贫困户内生动能培育,既“输血”又“造血”,内外联动形成脱贫强大合力。该乡在做好“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修订完善的同时,帮扶责任人、帮扶单位、帮扶企业、农户“四轮驱动”共同发展,劳务输转、家庭养殖、特色种植“三驾马车”并驾齐驱,2018年实现脱贫25户,确保2019年25户未脱贫户实现全部脱贫。该乡将精准扶贫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充分用足用活各类扶持政策和资金,通过扶持村级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扶贫车间”建设、土地整理和休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改善等举措,提振发展后劲,力争拔穷根、摘穷帽。 (张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