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税务:一位融媒体记者的减税降费进阶之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2日 15:1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2019年5月21日一大早,民乐县税务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手拿麦克风,肩扛摄像机,快步走进办税厅。原来是民乐县融媒体中心的“减税降费特约体验员”王国泰记者呀。

耳朵里的减税降费

  “以前也只是在新闻联播和税务部门广泛的宣传中知道有减税降费这么回事,因为跟自己的工作联系不紧密,还真没有像今天这样实实在在的来了解过呢”。王国泰一进门就跟减税办的工作人员聊了起来。

  话音刚落,就看到一个手拿皮包,一身休闲装的中年男人径直走向导税人员愉快的道:“小伙子,来帮我辅导辅导电子税务局申报吧,这么好的政策我想亲自申报一把,给会计放个假,咱自个高兴高兴。”原来是民乐县富源仁义大酒店的老板韩义善,在导税员张永强的辅导下,韩老板很快在电子税务局完成了本月的申报,算下来,这个月韩老板只需缴纳5640元的个税,比以往少缴四千多元,拿着完税凭证,韩老板的心里美滋滋,脸上笑开了花。

  通过与韩老板的交流,王国泰了解到民乐县富源仁义大酒店是2015年登记成立的一家内资企业,这些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经营情况的不断向好,酒店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按照以往的政策,酒店每月核定销售额77000元,需缴纳各类税费9033元,而减税降费政策施行后,酒店每月只需缴纳个人所得税5640元,对于韩老板来说,这可大大减轻了自己的税收负担。

眼睛里的减税降费

  “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资料室竟然有这么多的容量,减税台账、减税效应分析、纳税人辅导工单、宣传文稿等政策落实资料一应俱全。”在参观了减税降费办公室和资料室之后王国泰惊讶的说道。

  “可不仅仅是你看到的这些呦,自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减税降费重大决策全面推行以来,民乐县税务局通过组织工作领导、业务素质提升、政策宣传培训、服务质效优高、数据质量提升、工作督导到位六大方面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在民乐落地落实,我们还从各分局股室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有27人的‘减税降费’专班,切实保障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杰春回应到。

体验中的减税降费

  在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区,几个纳税人正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进行纳税申报。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闻华告诉王国泰,每天在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区要辅导20户左右的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高峰时期能达到30、40户次。

  “没想到小微企业办税,电子税务局能够智能化识别,自动勾选税收优惠选项,自动算减免额度,真是太方便了!”王国泰在导税员张永强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互联网自助办税服务后赞不绝口。

  在办税服务厅里还设置了减税降费窗口,纳税人可以在这里咨询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办理减免税申报等涉税事项,方便纳税人办税,节约办税时间。咨询台上一张张红的、黄的、蓝的、绿的小小的宣传手册为纳税人提供了不少的帮助。王国泰感慨道:“无论是从看到的、听到的、还是自己亲身体验的,都深切地感受到了减税降费开展以来,民乐县税务局推动减税降费的力度和热心服务的温度,充分感受到了新税务的风采!这一趟来的真是不虚此行,我也进阶成了一个减税降费宣传员呢。”(韩世栋)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