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六坝镇:聚焦打造高端梨园 助推三产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2日 09:2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六坝镇梨园地处民乐县六坝镇六坝村西端,境内平均海拔1800米左右,国道227线贯穿全境,地理位置优越,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地形较为平坦,气候条件适宜,土壤肥沃,栽植苹果梨历史久远,拥有苹果梨“梨王之乡”的美誉。

  今年以来,六坝镇按照县委、县政府“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大力整合现有资源,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在保持传统品种苹果梨的基础上,引入先进的管理和种植技术,栽植早酥梨、玉露香梨、新梨七号苗木8万株,打造1250亩梨园,着力构建以果实产销、采摘观光、加工为主要发展模式,集休闲采摘、花海观赏、游玩于一体的有机生态果园。

  该项目依托土地整理和水肥一体化工程,平整土地1000亩,开挖管道,建设盛水量1万方的蓄水池1个,根据地形、田块、土壤质地、梨苗栽植方式、水源特点等具体情况,铺设管道,全程机械化操作,可极大降低人力和物资成本,全面提高土地利用率和肥水利用率。苗木栽植全程指派专业技术人员跟班作业进行技术指导,严格按照1.5m×4m科学行距进行种植,把好打点放线、树种调配、苗木质量、栽植技术关,为打造“千亩梨园”示范区奠定了基础。该项目的建成将不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是展示民乐六坝风貌的一张亮丽名片。(祁晓庆)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