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在中心广场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1日 17:25

  中国张掖网讯  为迎接第20个世界计量日,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认识,5月20日上午,张掖市计量检测中心联合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心广场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围绕今年计量日主题“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工作人员印制发放计量与民生、计量常识等系列宣传彩页,展览计量科普宣传展板,面向群众提供家用血压计、小衡器免费检测咨询,介绍生活中的计量常识,宣传计量在保障民生和谐、促进节能减排、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着的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计量检测中心结合市委组织部关于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相关要求,出动共产党员服务队2人次,累计解答市民疑问16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收集市民建议3条,增强了广大市民对民生计量器具准确性、检定工作公平性、公正性的理解和信任,拉近了计量检定工作与市民群众的距离,展示出诚信、公平、公正的计量形象。

  近来年,张掖市计量检测中心不断加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加强对计量检定工作的管理,严格计量标准考核,做好计量比对和后处理整改工作,保障全市量值的统一、准确。民生计量工作方面,开展强制计量器具免费强制检定、仲裁检定,集贸市场在用小衡器免费检定等工作,化解计量矛盾纠纷。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计量知识和计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全社会的计量意识。下一步,张掖市计量检测中心将紧紧围绕本职工作,做好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免费检定及仲裁检定工作等计量服务,加大宣传力度,普及计量知识,不断提升计量工作的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计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苗长鸿)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