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罗城镇:引导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1日 09:1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罗城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市县有关扶贫攻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全镇实际情况,采取“政府引导、典型引路、政策扶持、规范运作”等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的目标,该镇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组织领导,健全了工作网络。通过多次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文件和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扶贫铁军,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横幅、微信公众号、各村微信群广泛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脱贫攻坚,时时关注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该镇在坚持政策要求、规范操作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创优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引导贫困户将扶贫资金入股专业合作社、鼓励支持能人大户带头创业、为贫困户增添就业门路”的模式,助力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提贫困户脱贫信心和致富信心。同时,依托盐池工业园区,引导贫困家庭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目前,该镇已成立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53个,吸收低贫困户182户,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班10期次,培训农村劳动力492人次,其中贫困户劳动力132人次。

  为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该镇制定了详实可行的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确定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组织镇村干部外出观摩学习,聘请相关专家举办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班,不断提升镇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的业务能力,增强工作责任感,确保把脱贫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细,达到预期效果。(关自博)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