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教育局“六个一·母亲讲堂” 活动在党寨镇中心学校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1日 09:2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5月17日,由甘州区教育局主办、党寨镇中心学校承办的“家校同牵手·幸福两代人”“母亲讲堂”活动在党寨镇中心学校多功能厅举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党寨镇中心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唱一首赞美母亲的歌”中拉开了帷幕,并在读一份倡议,看一部家庭教育短片—棱角,进行一段才艺展示,参与一个主题沙龙活动,观看一场家庭教育心理剧,聆听一场报告—《生命如水哪一段不美》,欣赏一首感恩母亲的诗等环节中一步步走向了高潮,也将家庭教育的理念与方法一点一点地根植在了家长母亲的心中。尤其是心理剧《别人家的孩子》,让家长们感同身受,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家长在欣赏孩子们精湛的表演同时,明白了如何正确看待孩子的缺点和不足,读懂孩子的心声,科学地教育孩子。

  母亲是家庭教育的主力,也是家风、家教形成的核心力,教化母亲,点亮心灯,让母亲先格物致知、诚意正心,是家校共育的重中之重。“家校同牵手,幸福两代人”,以母亲教育为先手棋,通过开展“母亲讲堂”,内外联动、创新形式,以此撬动家校共育,形成育人合力,促进教育和谐发展,这是甘州区教育的创新之举,也是现代教育的必然选择。(张儒泰)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