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渠道衬砌率达90%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1日 09:0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初夏时节,草木葱茏,高台县宣化镇渠道衬砌工地上,机声隆隆,预制U型砖的机械不停运转,搅拌机、挖掘机、运输车忙碌作业,施工人员忙着卸瓦、衬砌、勾缝,正抓紧整沟修渠,各个环节一丝不苟,施工现场紧张有序。

  宣化镇北片七个村因北靠黑河,土地盐碱大。早些年,干渠、斗渠已全部衬砌,但毛渠衬砌率低,土渠草沟弯弯曲曲,农民灌溉费时费力费水。今年,该镇积极争取土地整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15公里,对乐一、宣化、蒋家庄等村项目区进行渠道衬砌,最大限度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土地产出率和农民收入。

  近年来,该镇积极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镇农业生产条件不断改善,有力促进了土地稳步增收和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深受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取得了明显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据统计,该镇历年累计衬砌渠道375公里,衬砌率达90%,土地受益面积3.8万亩,并配套了田间道、生产路和灌溉渠系、林网,形成了“田成方、渠相连、林成网、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的农业生态格局。(张玉峰 王福飞)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