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六坝镇万亩良田旧貌换新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1日 08:4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以前这里都是老农田,没有路,农用三轮车都进不来,更别说现代化的大型农业机械了,而且每家每户的地东一块、西一块,种植、管理、收割都非常不便,汛期涝、平时旱、排灌沟渠不通畅,但自从今年年初实施土地整理后,这些情况都没有了。”六坝镇六坝村的几个村民站在旧227线旁看着平整好的大片土地高兴的说。

  今年以来,六坝镇以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建设为契机,把实施土地整理和水肥一体化项目作为改善农业生产方式、提高耕地产能、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最有效的手段,通过实施梨园路观光道路工程、农田水利工程、土地平整工程,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同时,利用项目区土地整理后农用地良好的生产条件,采取转包、租赁、入股等形式,稳步推进土地向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流转,集中规模经营,成片种植樱桃、早酥梨、玉露香梨、新梨7号等林果产业区,围绕宏源生物万寿菊加工项目,连片种植以万寿菊为主的万寿菊花海田园旅游区。依托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促进农民增收、农村致富。

  该镇今年实施的土地整理和水肥一体化项目,现已完成土地整理10000亩,旨在打造以“土地整理+现代农业”为模式的现代化农业发展平台。结合现在农业产业发展方向,通过科学规划设计,实现小块并大块,配建必要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改善土地生产功能,使整理后耕地更加适应农业产业规模化经营要求。(韩永海)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