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0日 20:4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019年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今年计量日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今天以后,国际单位制中的千克、安培、秒、米等7个基本物理量将被赋予新的定义。计量工作广泛联系到科学技术、生产、生活、贸易、安全、国防等,事关民生,涉及群众生产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推动计量工作进一步惠及普通百姓,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计量、认识计量,在“5.20”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民生计量和惠民服务主题活动。

  5月20日,在中心广场开展了世界计量日大型宣传活动。通过运用设置展板、发放计量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计量科普宣讲等方式对计量在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和市场监管等方面的知识和老百姓如何防范短斤少两、计量欺诈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市民咨询60余次,受理计量投诉3件,很好的营造人人关注计量工作的良好氛围。

  开展了一系列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先后开展了眼镜配置场所验光配镜计量器具专项检查、民用四表(水表、电能表、燃气表、热量表)民生计量专项检查等行动。执法人员深入自来水厂、供电公司、供热公司、天然气公司、各大眼镜店对其所使用的计量器具和给用户安装的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各类计量器具1872件(台)。建立“民用四表”设备台账3万多台件,督促企业落实计量器具管理主体责任,督促其建立和完善了计量器具登记备案、周期检定、报废更新和定期自查等制度,推动各单位建立计量诚信体系,确保了广大用户的切身利益。

  对授权计量检定的供水公司水表检测室、供电公司电表检测室和张掖市计量检定测试所检定行为的规范性进行检查。重点对以上计量检定机构是否具有计量授权和能力确认、检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或者检定项目不全就加贴合格标识、出具检定证书等行为,进一步规范了计量检定机构的行为,确保了全区计量器具准确可靠。(王文涛 贺玉明)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