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中心广场举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0日 16:20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实习记者阎婧娴 杨兴) 5月20日上午,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办。市政府副市长于永梅、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以及市区委宣传部、市区科技局等三十家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各科研院所、县区相关企业,市区科普志愿者和河西学院师生代表共两千多人参加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于永梅在讲话中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活动周”是重要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一项重大科技活动。今年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以科技创新、科技扶贫、生态保护、安全生产、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咨询服务及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集中展示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创业,动员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伟大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果,推动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通过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互动体验等方式,大力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宣传部门及各类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全面宣传我市科技工作成果和科技创新的蓬勃景象,真正让科技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

活动现场,机械传动、电磁现场、视觉体验、材料科学等科普惠民成果向广大市民展示。让公众近距离体验科技成果,感受科技魅力。

  “通过科技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广大市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张掖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平说。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风采,全面彰显创新驱动社会发展的成效,让更多企业和个人更加深入了解张掖市科技创新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共同为推动张掖市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