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开展打击非法宗教出版物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0日 15: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了打击非法宗教出版物专项行动。

  行动以“四月八”庙会为契机,重点围绕无证销售、印刷传播宗教出版物或违禁内容的宗教出版物,以及印刷的非法宗教出版物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对县内宗教活动场所、印刷企业、打字复印部、出版物零售市场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排查是否有印刷销售非法宗教出版物,尤其是对宗教场所内的宗教图书逐一严格翻阅,并对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要求要严把进货渠道,严格书籍内容审查,特别是游客带到宗教场所内的出版物。

  通过此次检查,共查获非法宗教出版物371册,非法宗教光盘906张,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非法宗教出版物及光盘进行了集中销毁。

  下一步将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治措施,净化县域内宗教文化环境。一是向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信教群众做好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工作,坚持正确的宗教观,自觉规范宗教文化环境管理,从根本上抵制不良宗教文化侵袭;二是以创建平安宗教活动场所为抓手,严格落实场所主体责任制,与相关责任人签订责任书,做到有制度、有管理,层层把关,层层落实;三是对我县出版物行业领域、非法宗教活动点,进行重点监控,对有违法行为记录的单位组织回头看检查,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借民族、宗教问题进行破坏民族团结、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以净化我县民族宗教文化环境。(白天彦)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