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丰乐镇易湾村“扶贫车间”走出扶贫新路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0日 15:0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地处祁连山北麓的民乐县丰乐镇易家湾村,是一个空气清新风景秀丽的小山村,但也是祁连山浅山区贫困村之一。

  近年来,易湾村依托祁连山下优美自然风光和青龙古刹的悠久文化底蕴,紧紧围绕“旅游兴村、产业富民”的工作方针,全力打造易湾村旅游专业村和青龙寺乡村旅游文化品牌,通过“企业+农户”扶贫车间的发展新模式,走出了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子。

  位于易湾村的青龙山庄,是本村致富能人张建智创办的一家集饮食、休闲、娱乐、旅游为一体的青龙山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现已建成集吃、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标准生态旅游服务中心1处,高标准旅游公厕2座、4200平方米大型停车场2处,生态休闲文化广场1处,6公里冷凉经济生态旅游景观带,每天可接纳游客1000人,年营业收入可达50万元”看着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的游客,山庄负责人对记者说。

  2018年青龙山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申报建成易湾村就业带动“扶贫车间”,通过“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就近就业,当地群众可以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挣钱还能照顾老人儿童。一年来,青龙寺文化旅游公司的“扶贫车间”开花结果,带动村内12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了工资收入。扶贫车间还积极组织培训机构为他们开展技能培训,不仅提高了青龙山庄的服务质量,还使他们掌握了就业本领,大大拓宽了就业渠道。

  随着青龙山庄的快速发展,也给周边农户带来了机遇。沿线农户充分利用环境、地理优势,积极发展农家小庭院、小手工制品摊、小摊点,不仅吸引了旅游观光的旅客还能够增加农户收入。截止目前,已带动10户贫困户加入到“五小产业”发展队伍中来。(杜珺 张泳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