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两名小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0日 10:4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5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在河南省登封观星台举行。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红湾小学裕固族孩子钟瑞琪和东乡族孩子马进虎代表学校、代表肃南县参加这次活动。

  在火种采集仪式上,两位同学思路清晰、言语利落、歌声嘹亮,表现优异,是合唱团里的“扛把子”,充分展示了肃南儿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个人素养。此次河南之行对偏远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他们认识了外面的世界,结识了许多其他民族的小朋友。裕固族孩子钟瑞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感谢老师,感谢学校,感谢飞越彩虹的老师们,能把这么珍贵的机会给我们这些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让我们走出大山,开阔了眼界,见到了世面。”东乡族的孩子马进虎既紧张又兴奋紧张,这不仅是他第一次登上舞台,也是他第一次离开家乡和这么多其他民族的小朋友一起生活。通过这次活动,他不仅交到了许多朋友,对他的心灵也是一次震撼与洗礼。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肃南县少数民族少年儿童的能歌善舞,也体现了肃南县在艺术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通过活动,孩子们不仅在音乐能力上得到了提升,开阔了视野,拉近了各民族孩子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意识。这也将会成为孩子们人生中一次难忘的记忆。带着这份记忆,希望他们能够登上更大的舞台。(武雪峰王雪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