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和村庄清洁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17日 10:44

  中国张掖网讯 5月16日,张掖市在临泽县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改厕村庄清洁工作现场推进会,对全市农村改厕和村庄清洁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县(区)两级农业农村局、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两带”沿线乡镇、村庄清洁行动重点乡镇主要负责人60余人参加推进会。

  参会人员先后来后肃南县白银乡东牛毛村、临泽县倪家营镇下营村、沙河镇兰家堡村,现场观摩学习农村厕所改造和风貌改造工作经验,并安排部署全市农村改厕和村庄清洁行动工作。

  会议强调,农村改厕和村庄清洁行动是甘肃省委省政府政府确定的2019年为民办实事中的两大任务,各县区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农村规划先行原则,抓住重点环节推进各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农村改厕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和农村实际情况确定改厕模式,按照改厕模式精心挑选设备,保证设备质量,县区政府要加大相关资金的配套保障力度,坚持整村推进原则,严把施工质量关口,确保年底完成3.2万户农村改厕任务。二是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开展农户后院环境清理整治,进一步治理垃圾、粪污、秸秆、尾菜、地膜污染等突出问题,彻底解决农村“三堆”清理问题。三是坚定不移培育壮大农业农村主导产业,突出农业品牌建设,狠抓农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四是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工作,抓好农业保险、农村“三变”改革等工作。五是全力做好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现场推进会的准备工作。

  会议还邀请省内外相关企业在临泽县农业农村局门前广场设立产品展台,展示农村改厕新产品、新技术,进一步加大改厕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王学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