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临泽县蓼泉镇开展农民工大培训促农增收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019年05月17日 09:06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6日电  (通讯员 边红霞) 临泽县蓼泉镇为了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把农民工技能大培训作为深化“人才扶贫”的重要抓手,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实现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该镇结合主导产业发展布局,充分征求农民培训意愿需求,精选培训内容,以种植、养殖、园林绿化、民间手工艺、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为主的各类培训工种。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室内教学与田间地头实训相结合,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滴灌,弥补产业发展缺技术的短板。

  同时,坚持专兼结合、内外结合,选聘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能工巧匠和“民间高手”,分工种、分层次建立培训师资库,在全镇范围内动态管理、统筹使用。在培训上,突出精准导向和实训操作,培训重心下沉,把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大棚圈舍和生产一线,对农民工进行实践教学和技术指导,确保技术培训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实现市场需求、产业发展与个人需要有效对接,帮助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

  5月15日,邀请县林木病虫防治检疫站王建,在湾子村开展林木管护技术培训班,培训丁香、榆叶梅、中接金叶榆、刺槐、圆冠榆、油松修剪。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