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环境卫生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16日 09:2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农村环境卫生距离人民群众最近,关系最为直接。全县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临泽县板桥镇从老百姓的身边事抓起,从农民群众能自己干的实事做起,在较短的时间内让群众感受到了村社环境的巨大变化。

  该镇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发动群众参与,依法加大整治力度,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形成整治工作合力,确保攻坚行动取得预期目标。各村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大喇叭、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召开社员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形成优美环境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结合“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引导身边群众积极参与,使人人成为全域无垃圾集中治理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全域无垃圾集中治理工作新高潮。以“六清六拆六改六治”为重点,全力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生活污水处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革命等工作,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将具体责任细化,以社为单位进行集中整治,联系村领导负责,乡村振兴工作队、镇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带头,重点清理房前屋后废弃木材、田间地头废旧地膜、闲滩空地陈年秸秆、清理沿路沿线三堆杂物、清理村庄内的卫生死角。真正做到在“清”上下功夫。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坚决杜绝前清后倒的反弹现象发生,真正达到“两提升”提升村庄绿化美化净化水平、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而促进全域无垃圾集中治理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推进。(韩春苗)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