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大型机械除顽疾 干群齐手见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16日 09:0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5月13日至15日,高台县宣化镇1300多名干部群众、帮扶干部分头行动,对全镇环境卫生进行再整治、再清理。整治中,该镇采取主要领导徒步督查、镇干部分组分片、群众分段包干、帮扶单位携手推进的办法,对镇域内沿路沿线、镇村道路、村庄周边、林地林带、荒滩闲地、田间地头、河道沟渠、空置房屋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彻底整治。

  在宣骆路笔者看到,群众杈挑人拽,装载机、拖拉机默契配合,对公路两旁林地林带长年累月形成的枯枝败叶、枯树杂草进行彻底清理拉运;对草丛内的白色垃圾、农田垃圾进行集中捡拾掩埋。在高石线台子寺村段,田间地头、居民点周边,处处可见干部群众手捡袋装,锨埋耙搂,对农田、渠道内的垃圾、污水,旱渠、垃圾死角的各类垃圾进行车拉土埋;对农户后院堆积的闲置杂物进行转运、清理。在横穿高石线,垃圾较多、清理困难、退水集中的台子寺村地段的阴沟内,挖掘机正开足马力对上游冲积、漂浮、沉淀在沟内的垃圾进行彻底清淤、护岸、整型,有效缓解了上游干渠退水、下游沉积受害的窘境。其他各村也积极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垃圾死角进行全面彻底清理。与此同时,该镇还对近期县上督查交办的问题整改点,即知即改、彻底清理,不留隐患。

  据了解,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期间,全镇各村共动用大型机械13台(次),各类小型车辆120多辆,清运柴草131方,拉运土方85方,出动人力1300多人。(张玉峰 王福飞)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