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打造人才“洼地”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14日 15:5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大力开发农业产业人才资源,通过采取谋长远“引”才、强培训“育”才、搭平台“用”才等系列举措,着力打造农业产业人才“洼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该县立足山丹能人众多的优势,深入实施能人带动战略,支持县内外能人投资现代设施农业、特色文化旅游业、技能型劳务等产业,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到2695户,带动5万多名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本土人才培育工程和“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等重点人才工程,举办各类培训班500多场次,培训各类人才8万多人次。依托建成的9个农民创业园,对2100多名孵化基地负责人、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农民创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集中培训,全县“田秀才”“土专家”和科技示范户达到1200余名。同时,积极为乡土人才开通“绿色通道”,修订完善《山丹县县管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设立乡土人才创业基金36万元,建成市县级专家科研工作站16个、名师名家工作室11个。选派农业、畜牧、林业、水务等方面的757名科技能人与全县确定的1026户、3200名精准扶贫对象进行了“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及时解决贫困村和贫困户增收技术难题,做到了农业实用技术推广全覆盖、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全覆盖。(钱大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