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来张掖巡查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5月13日 20:17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李玉洁 钱晓萍 祁晓蓓) 5月10日至13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带领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一考核巡查组来我市,就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巡查。

  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考核巡查汇报会。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黄泽元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谢又生作工作汇报。市领导韩正明、赵学忠、徐永胜及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河西学院院长张汉燚先后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陈锋就此次考核巡查的目的意义、范围对象及内容任务作了介绍和说明。他指出,此次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大安排,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改革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希望张掖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提高认识、举一反三,继续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薄弱环节,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全面向好,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杨维俊就配合做好考核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坚决服从考核巡查工作安排,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考核巡查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考核巡查组统一安排,诚恳接受巡查、全力支持考核,确保考核巡查工作顺利开展。二要主动接受安全生产考核巡查,无条件接受和全方位支持考核巡查工作,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情况和各种资料,确保考核巡查组全面准确掌握情况。三要全力保障考核巡查高效开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积极为考核巡查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四要全面彻底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对考核巡查组提出的意见,要及时汇总、认真分析、全面落实;对考核巡查组指出的问题隐患,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即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跟踪督办、清仓见底。五要标本兼治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树牢安全红线意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连日来,考核巡查组成员分四组深入甘州、高台、山丹等县区和相关重点企业及河西学院,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就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实地巡查,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巡查,并分别与相关县区、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深入座谈,反馈了考核巡查发现的问题。

  期间,考核巡查组还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如何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处理发展经济与重视安全之间的关系、如何加强基层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力量等问题,与市委、市政府,应急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相关部门和相关重点企业等进行了问询座谈,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