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片区举办学校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13日 11:4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有效防控学校食物中毒和食品安全事故,确实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近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片区在甘州区第一幼儿园举办了2019年学校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片区中小学幼儿园、大中专院校共41所学校食堂120名管理及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涉及如何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预防食物中毒等内容。培训中,执法人员通过影音影像资料和案例分析进行讲解,重点从学校食堂卫生要求、从业人员卫生要求、食品贮存要求、粗加工及切配要求、烹调加工要求、供餐要求、食品留样要求、餐厨废弃物处置要求等方面,详细地讲解如何科学规范地进行食品安全操作及各项制度的落实。

  随后甘州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对一幼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下一步学校食堂如何更好的规范化管理做了表态发言。片长龚龑对今后学校食堂如何把好食品证照关、采购关、储存关、清洗关、加工关、消毒关、留样关、用餐关、从业人员关和应急关等“十道关口”,食品安全管理日常注意事项、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又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培训结束后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并对甘州区第一幼儿园食堂进行了观摩学习。

  本次培训旨在从根本上提高学校食堂管理水平,防止食物中毒,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依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将校园食堂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宣传培训、现场指导、执法检查实现严防严管严控,从而真正实现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学校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了学校食堂管理水平的提升,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进一步保障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李雪 王晓莹)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