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孔孟书院揭牌(图)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9年05月13日 10:32

  每日甘肃网张掖5月10日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今日下午,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一届张掖高端论坛《“一带一路”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与会儒学专家和张掖市参会嘉宾在甘州府城见证了孔孟书院揭牌,这也是继南华书院、甘泉书院、来德书院等五家书院成立后,新建的第六家书院。

图为甘州府城

  张掖市孔孟书院所在的甘州府城,总规划面积5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整体建设以丝绸之路文化为核心,布局禅境甘州、耕稼甘州、毓灵甘州、金戈甘州、市井甘州五个反映甘州历史文化的主题空间,被誉为“甘州城市历程的生态博物馆”。张掖市孔孟书院揭牌成立,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人人诵读经典、传播经典的文化氛围。“我们将鞠躬尽瘁办好孔孟书院,从孩子抓起,种下国学经典、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培养民族大才。”张掖市孔孟书院院长杨峰表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