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以后在张掖看病不用排队?现在通通一“码”搞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11日 12:43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5月11日,为方便在张掖市医疗机构就诊的人民群众,实现跨机构和跨地域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张掖市居民电子健康卡首发暨“健康张医”系统启动仪式在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举行。

  拥有居民电子健康卡可以实现各级医疗机构预约挂号、就诊、检查、取药、缴费等、印报告单等医疗服务全过程;实现医疗服务一卡(码)通,可以使居民健康档案共享;还可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医院直接就诊,就医时数据交换共享,彻底解决看病时“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的堵点难点问题。

  “以后给父母亲或孩子看病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搞定,不用去一家医院办一张就诊卡了,而且连病例都省了,给我们就医带来极大的方便。”现场市民说。

  据了解,患者只需在“健康甘肃”手机APP或“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及“健康张医”小程序在线上自助申领电子健康卡,通过身份识别和认证后,就可生成个人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对于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只需提供本人身份信息,通过线下窗口和自助机,由工作人员帮助打印个人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实现居民电子健康卡的申领。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