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志愿服务“六大品牌”建设成效初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11日 10:5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临泽县教育局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志愿服务队和21支志愿服务分队,立足教育工作实际,以党员教师为主体,分教师、学生两个层面,着力打造的六个方面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成效初显,教育系统成为了践行文明、传播文明、彰显文明的前沿阵地。

  教师层面:打造“红烛先锋”志愿服务品牌。开展“责任岗”“示范岗”“先锋岗”三岗联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榜样、树标杆,带领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当先锋,志愿服务做贡献。仅四月份,全县有15个学校党支部组织600多名党员积极投身全县全域无垃圾集中治理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校园周边、社区、街道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建设了良好人居环境。打造学生课后服务志愿服务品牌。城区小学教师无偿为家长提供课后服务,帮助家长看护孩子到6:00以后(小学生按在校时间不超6小时,下午放学时间应为4:30,课后服务为家长解决无法提前接孩子放学的问题)。全县近40%的老师为寄宿制中心小学和初中学生无偿提供自习辅导。打造特殊青少年关爱志愿服务品牌。深入开展阳光教育系列支持计划,充分发挥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心理咨询室等作用,温暖关爱每一个孩子,引导学生心态阳光、行为阳光。分类建立义务教育阶段残疾、患重病学生档案,按照“每周1-2次,每学年不少于60学时”要求,扎实开展送温暖、送教上门活动。打造争做“四有”好老师文明实践品牌。启动开展“对标十项准则优化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通过学习解读、集中研讨、以测促学、上墙上桌、对标自查、签名承诺、开展评议、强化考核、问责倒逼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全县广大教师对标《准则》自我规范,自我提升,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学生层面:打造“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全员参与每周一次校园卫生大清洁,每月一次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大整治。组织学生深入社区街道、黑河湿地开展环保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中小学生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争当环保小卫士。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走”行动,引导广大家长积极投身全域无垃圾行动,携手共创优美环境。打造“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品牌。依托学校少先队、共青团等组织,带领学生走进社区、走进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传递雷锋精神。联合县交警队、消防队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消防知识宣传等活动,引导学生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与体验,争做向善向上好少年。 (豆义全 姜悦)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