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甘州区新型农民工成脱贫致富“领头羊”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5月10日 10:20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杨晓慧 高惠霞) 近年来,张掖市甘州区把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在全区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深化“人才扶贫”,掌握技能的新型农民工成为各行业岗位的生力军,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2018年以来,甘州区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总目标,把农民工技能培训作为深化“人才扶贫”的重要抓手,在全区范围内吹响了“十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的号角。为保障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该区结合主导产业发展布局,充分征求农民培训意愿需求,精选培训内容,以种植、养殖、园林绿化、民间手工艺、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电子商务等为主的各类培训工种。积极督促各定点培训机构和实训基地结合辖区产业发展需求及农民意愿,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滴灌,弥补产业发展缺技术的短板。为进一步拓宽培训渠道,该区采取省级示范培训、区乡联合培训、乡镇自行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室内教学与田间地头实训相结合,区内培训与赴外培训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教学培训,将农民工技能培训建立培训档案台账,实行建档管理。

  据介绍,该区自启动“十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以来,通过整合各类项目资金,结合主导产业发展,采取请进来与送出去方式,加大农民培训力度。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206期,培训农民工20616人。今年一季度,全区共输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6.38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24亿元,培养树立返乡创业典型11个,组织1家公司申报了2019年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孵化基地,农民工技能培训和劳务经济工作呈现稳中有增、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创业典型、创业孵化基地成为带领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