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华镇突出党建担当 聚力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9日 16:3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新华镇始终坚持党建扶贫齐抓共管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双效应模式,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实现党建扶贫两驾马车齐头并进,合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夯实战斗堡垒,强化脱贫攻坚筑基工作。该镇通过下派第一书记、选优配强班子等举措盘活组织资源,着力解决“班子软、能力弱、队伍散、经济穷”问题,力求贫困村党组织一个都不掉队;组织镇、村干部和优秀党员与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对接,着力解决帮扶对象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深度挖掘每一扶贫对象的致贫原因,做到对症下药,为扶贫对象量身定做脱贫方案,切实帮助扶贫对象挖掉“穷”根子,甩掉“穷”帽子。

  抓好细节攻坚,强化基础工作精准推进。该镇抢抓农村电商发展机遇,把农民组织起来,把分散经营联结起来,把农户与市场对接起来,促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发展,积极创建党建扶贫基地,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保障。

  激活内生动力,强化节会引领推动建设。该镇按照“因地制宜、一村一品”的原则,注重引导各村挖掘农特产品资源优势,通过举办乡村旅游文化观光节、庆祝农民丰收节、乡村美食大赛、乡村振兴文化节等节会活动,做活做好“农旅+扶贫”文章,推动文化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朱彩云 张文俊)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