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丰乐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9日 16:2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了全面提升全域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文明城镇,民乐县丰乐镇开展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认真开展全镇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工作。

  该镇重点在民南公路两侧、村社主干道、居民点、塘沟等地,着力整治各类生活垃圾、废旧地膜及废弃堆积物等,对集镇、村社主干道和各村垃圾斗进行卫生集中清理。实行“片区式、责任制”管理方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求镇村干部按照《丰乐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责任区域和时间节点,全员下沉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把提升人居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全局工作统筹安排。同时成立环境督查小组,每周五对镇域范围内环境进行督查,为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把环境卫生整治提到一定高度该镇还进一步细化完善“周汇总、月评比、季考核、年奖惩”的检查评比制度,重点对村内、民南公路两侧环境卫生问题整改进行高压推进、动态管理,由镇纪委、镇环卫办和各站所组成检查小组,组织镇领导干部、村干部开展观摩评议和定期不定期检查评比,力促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出实招、见实效。至目前,共开展环境卫生观摩评比3次,发动群众2800多人次,下发问题交办单21余份,清理垃圾480余吨。(樊玉玲)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