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南关片区扎实开展药品安全检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9日 15:1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确保辖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规范经营使用药品,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近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南关片区对辖区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药品使用单位是否按照要求登记温湿度记录、拆零记录、中药饮片装斗记录、清斗记录等;是否存在药品与非药品混放、药品存放是否离地离墙;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疫苗购进记录是否做到票、账、货、款一致;是否严格落实验收制度;冷藏设施设备、冷链配送记录及温湿度监测系统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温湿度监控系统能否自动记录相应数据等相关情况。

  结合前期省市区局关于整治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挂证”的工作要求,重点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职;执业药师证是否在经营区域醒目位置悬挂;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是否从具备合法资质的药品生产或经营企业购进合格药品;是否按规定保存供货单位资质证明;并对药品检验报告等证明材料、留存购销合法票据等内容进行了检查,确保药品购进环节合法合规。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深入挖掘潜在的风险和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要求对违法违规单位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药品使用单位5家,疫苗接种单位6家,零售药店35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极大规范了辖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药品经营和使用行为,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铁剑锋 院莉丽)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