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六坝镇:筑精神高地 扬文明新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9日 10:2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穿梭乡间;一幢幢新居比肩而立,交相辉映;一畦畦麦田绿意盎然,惹醉山水;一簇簇鲜花粉妆玉琢,娇艳灿烂……这欣欣向荣的点点景观构成了独具六坝特色的水墨丹青图。今年以来,民乐县六坝镇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将农村乡风文明、人居环境和文化生活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

  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生活新民风。充分利用各村文化广场、宣传栏、六坝微政务等载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价值观深入人心。加强示范引领,深入开展“五星文明户标兵户”“甘肃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等道德典型评选活动,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和谐家庭及感人故事,引导更多家庭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同时,大力推广文化惠民工程,举办文艺演出,有效促进了良好村风、民风的形成。

  倡导移风易俗,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制定《六坝镇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实施方案》大力倡导厚养薄葬、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每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公开《红白理事会章程》及《村规民约》,把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作为重要内容添加到其中,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起长效机制。

  推进环境卫生整治,“颜值”“气质”双提升。该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加强镇村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以打造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为契机,让田园风光、农家情趣永驻乡间,全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新农村。(赵玉涵)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