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陈户镇:农民“自主下单”忙充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9日 10:1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在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的蔬菜大棚里,十几个菜农围在一起,认真聆听该镇农技工作人员讲解大棚蔬菜的栽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书本上的知识太抽象,我们理解很费劲,镇上工作人员经常来给我们现场指导,学了很多种菜的实用技术。”菜农梁毅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培养造就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该镇农技、畜牧、农机等专业技术人员改变以往会议室集中“灌输式”的培训模式,把培训课堂搬进田间地头、蔬菜大棚、猪舍羊圈和贫困户家中,采用“点菜式”培训方式,农民想听啥、学啥自主“下单”,培训结合后,农民有个别问题,技术人员当堂“把脉”,现场“开方”。在“田间课堂”上,技术人员把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按照农民需求,为农民现场解惑,突出培训的自主性和针对性,受到了农民的欢迎。截至目前,该镇共举办此类培训15余场,参训的村干部、农村党员、种田能手、养殖大户等各类人员达150余人,发放技术宣传资料150余份,有效提升了农民科技致富的能力。(陈户镇 石晶)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