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739.14万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8日 10:4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精神,在建设领域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2018年共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578.12万元。今年至目前,全县共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739.14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23.2%。

  今年以来,临泽县以落实治理农民工欠薪十项制度为抓手,从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责任,健全完善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该县将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作为治理欠薪的主要手段,要求建设单位在工程开工前必须按工程合同价款的比例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存入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户,对评为张掖市A级诚信企业或张掖市无欠薪(企业)项目部的,实施差异化缴存。同时,该县积极开展劳动合同签订和规范劳务派遣行为专项检查活动,加大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和监控,从源头上预防工资拖欠行为的发生。截至目前,该县共巡查用人单位137户,各类企业签订劳动合同3615人,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5%;下发整改指令书6份,督促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700多万元。(临泽县人社局 顾永斌)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