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裕固风华》金城上演 袭来浓郁民族风 来源:兰州晚报    2019年05月08日 10:25

  《裕固风华》剧照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文/图)今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甘肃省“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河西学院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教学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在兰州音乐厅亮相,为现场观众带来浓浓民族风。

  《裕固风华》剧照

  《裕固风华》以裕固族传统民歌与舞蹈为载体进行创作与改编。全剧时长65分钟,由《序》《东迁》《家园》《传说》《婚礼》五个篇章组成。以裕固族东迁、聚居河西走廊繁衍生息的历史以及传说为主线,以裕固族悠久历史文化和传统民歌舞蹈为载体,以情景歌舞的形式表现裕固族的历史变迁和民俗文化,生动展现裕固族人民勤劳勇敢、热爱生活、自强不息、敬畏自然、保护生态、建设美好家园的民族精神。

  《裕固风华》剧照

  《裕固风华》剧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裕固风华》突出体现裕固族的历史传说、原始崇拜、婚礼习俗、劳动生活、服饰文化、乐器特色等重要元素,从孕育到正式搬上舞台经过了两年半的历程,于2017年10月16日在河西学院首演成功。作为河西学院精心打造的首部原创教学剧目,该剧被列入“甘肃省高校美育教育舞台示范精品”“河西学院舞台艺术创新工程”。

  《裕固风华》剧照

  《裕固风华》剧照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