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加强苗木管护 确保栽植成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8日 09:2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笔者在临泽县新华镇各绿化造林点看到,镇村干部和群众们正忙着灌水、修枝、扶正,新植的苗木绿意浓浓、长势旺盛,都给人以生机勃勃的印象。

  “植树工作结束后,我们及时组织人力和车辆给新栽植的苗木灌水,以保证成活率,后期将持续做好苗木扶正、修剪和巡护等工作。”正在组织群众给新植苗木灌水的该镇胜利村村主任韩方说。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保护绿化造林工作成果,该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粘贴标语、召开村民大会等形式大力宣传植树净化环境、美化家园的深远意义和重要性,营造苗木管护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管护新植苗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开展造林管护抚育工作,组织林业技术员精准把脉,科学制定管护方案,对重点造林地段进行围栏封禁,及时做好对新植苗木的灌水、整穴除草、苗木涂白、覆土保墒、扶正成行和防虫防病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新植苗木成活;严格落实绿化苗木管护领导负责制,采取分片负责方式对新植苗木进行划分,确保每一片新植树木都有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同时,镇农林综合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加强对新植苗木的日常巡护,防止人畜危害,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努力实现"栽一棵、活一棵,绿一片"。目前,全镇栽植的5.8万棵各类苗木长势良好。(崔吉巍 代 丹)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