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2000亩订单辣椒开始移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8日 09:2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宣化镇充分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走“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路子,积极引导农民优化种植结构,该镇2000亩“订单”辣椒开始移栽。

  “我种的辣子都是写了合同的,红辣子每吨1600元,绿辣子每吨1400元,菜苗都是合作社统一提供的。”东庄村六社村民方兴才说。他还告诉笔者,他家里种着26亩耕地,为了提升土地效益,今年开春,他与锦鑫生态农业发展合作社签订了7.5亩的辣椒种植合同,这几天正是辣苗移栽的关键时节,一家人忙不过来,他还请了街坊邻居帮忙。

  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为了调动种植户的积极性,该合作社采取统一育苗、统一种植、统一施肥、统一收购的办法,积极推行连片种植,梯次移栽、错峰收购等措施,逐年扩大种植规模,并做到菜苗有保障,技术有指导,销售有合同等配套服务,使种植户不愁种、不愁销、不愁没效益,让农户种上放心田。

  据了解,今年,全镇已有500多户农户与合作社签订了2000亩的种植合同。目前,已分期、分批开始移栽,预计5月10前将全部移栽完毕。(张玉峰 王福飞)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