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临泽县蓼泉镇柴草清理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8日 09:1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蓼泉镇结合开展全域无垃圾集中治理暨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全镇领导干部深入村社、农家院落,扎实开展柴草清理专项整治工作,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全镇人居环境。

  该镇把清理群众房前屋后的玉米秸秆、树枝、陈年旧柴草、活草棚及石头堆、土堆、粪堆作为治理人居环境的重点,实行镇村干部包村包社、社干部包户的工作责任制,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由村社干部带头,组织党员、五星文明户及一些被评先树优的先进典型率先带头清理自家乱堆乱放的柴草杂物,带动周边群众积极投入到柴草清理专项行动中。同时,镇上成立环境卫生整治督查组,坚持一周一通报、两周一评比,对工作不力、清理效果差的村,依据考核办法予以批评处理。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此外,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播放村村响“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悬挂宣传横幅、面对面交谈等方式,切实增强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充分调动群众自觉搞好房前屋后柴草杂物清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对群众进行防火防灾知识培训,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动手、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村民幸福指数。至目前,全镇已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25条。(沈燕)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