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家长为孩子拉票争排名的忧思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年05月08日 08:42

原标题:家长为孩子拉票争排名的忧思

  父母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孩子风采展示或者是才艺比赛的投票链接拉票,早已成为朋友圈“一景”。尽管有些抵触和尴尬,但想到可以给孩子争个名次作为鼓励,家长们不惜花上千元买礼物来“刷票”。

  家长拉票为孩子争排名,会在无形之中增加孩子的焦虑,这种焦虑往往超出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可能对孩子造成伤害。比如,加大投入,千方百计地拉票,结果排名不尽如人意,可能让孩子和家长“白劳动”了,容易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同时,家长拉票争排名,不仅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而且在孩子面前作出了不良示范,容易对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产生不良影响。因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家庭教育的核心,孩子吸取的最好养分是来自家长的正能量的言行举止。孩子成长需要的不仅是家长口袋里钞票换来的实物,还有家长对孩子的人格影响。俗话说,身教重于言传。家长们带着孩子或当着孩子的面搞关系学、不讲诚信或者凡事都想走捷径,孩子们自然会效仿。

  在孩子的世界里,如果没有正确的引导,只有不良行为的输入,时间长了,“上梁不正”必然导致“下梁歪”,这并非危言耸听。——东方网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