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强化“扫黑除恶”监督主责 助力“破网打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7日 17:3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坚持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具体体现,着力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保护伞”问题和工作失职失责问题,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精心组织安排部署。认真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做好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办理的相关通知》、全省扶贫领域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执纪监督监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等制度,建立并严格执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注重加强与政法、公安、检察、法院等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形成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的整体合力。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破网打伞”之计,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制度,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查处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重视不够、推动不力的,及时督促整改。坚持把扫黑除恶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结合起来,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案组,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保证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快查快处。

  突出重点整合发力。为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专家学者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从政治立场坚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明确、态度坚决、敢于担当、政策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较高方面抽调人员,专门成立组建县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家库,对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提供政策法规、案件办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智囊团”作用。(黄闹武 关键)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