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多举措织好防汛“安全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7日 16:0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临泽县蓼泉镇多措并举织好防汛“安全网”,确保全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该镇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抗洪工作,要求各村、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落实防汛责任制,将防汛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兼顾,同步推进。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及时接收县气象、安监部门气象专报及预警信息,并通过广播、互联网、微信群、QQ群等媒体和方式,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发送到户、告知到人。对全镇群众住房情况开展摸底调查,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组织镇、村干部深入防洪堤坝、重点河段开展地毯式排查,排除存在的险情和隐患,并及时做出整改。告知农户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作好防汛排涝的准备,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结合“防震减灾示范县城”创建工作的开展,镇政府组建应急救援队伍1支70人,蓼泉中心卫生院成立义务救援队伍1支10人、各村成立医务救援队伍9支162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初步完成,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各救援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睡岗和醉岗等行为发生。设立值班记录本,确保事事有记录、件件有落实。严明工作纪律,不定期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对值班人员擅自脱岗、离岗,信息迟报、漏报、瞒报和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严肃处理,确保汛期期间值班值守不掉队。(王茜 吴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