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互联网+”打造智慧民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7日 16:0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隔三间五就有人过来帮我打扫卫生、洗衣服,说说话,照顾的很周到。”一部热线电话就能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在家享受到专业化、标准化的养老服务,这让子女在外,家住城区,上了年纪的单身老人刘菊香感到非常舒心和满意。和刘菊香一样享受同样服务的老人在高台县已有近3000人,这是高台县开展“互联网+”打造智慧民政的一个缩影。

  高台县持续完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全面建立市、县共享的联通交警、住房、金融等10余个部门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充分利用核对平台开展信息比对,实现社会救助业务网上办理。积极探索构建民政大数据平台,将民政主要业务功能有机整合,实现上下级民政部门、民政部门与民政服务机构、民政部门和同级相关部门之间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一键式、一站式、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同时,为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县上还引进民营企业优先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建立政府购买服务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服务中心依托“12349”信息呼叫服务平台,集成紧急呼叫、实时监控等科技手段,收集录入老人信息、健康状况、服务供应商等数据信息,整合线下企业、门店300多家,为社区居家老人提供91个大类36项上门服务,老人们可以通过手机“一键通”与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无缝”对接,只要拨打热线电话,县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可上门为老人们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应急救助、助医保健、精神慰藉等服务,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到了幸福的晚年生活。 (周淑云)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