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东乐镇寻找“最美家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7日 09:0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通过举办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出了一批‘最美家庭’,用身边榜样的力量推动全镇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东乐镇妇联主席李燕说。

  连日来,在东乐镇各村妇联组织依托“妇女之家”,采取村民自己评、村民互相评和道德评判团评议的方式,广泛寻找征集“最美家庭”,最大限度的实现群众广泛参与。同时,依托各村文化广场设置“文明之星榜”对评选出的“最美家庭”进行张榜宣传,着力营造文明乡风,推动农村协调发展,逐渐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目前,全镇共评选出“最美家庭”10户。

  “我们就是要通过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推选出以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绿色环保、移风易俗、邻里友善等为特色的最美家庭,以此扩大最美家庭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广大家庭和妇女的文明素质,推动全镇实现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东乐镇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东乐镇还向全镇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人人参与,共同寻找“最美家庭”;家家参与,共同展示“最美家庭”;共同携手,共同颂扬“最美家庭”。(高伟 滚玉锋)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