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7日 08:3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黑泉镇积极营造人大代表行权履职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该镇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为民代言的能力。组织代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农家书屋等“充电”平台进行自学,让代表及时系统地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经济法律知识和人大工作基础知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一年来,依托“家”组织开展学习培训3次100余人,调处矛盾纠纷42件。动员组织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61名人大代表每人联系2名困难选民,宣讲惠民政策、帮办难事实事。组织代表对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督促视察,守护蓝天碧水净土。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走访联系选民,建言献策,一年来征求到意见建议14条,现已全部办结。持续推进法治建设,组织代表入户宣传政策法规,并对《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引导代表积极参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中心工作,组织代表赴外学习美丽乡村建设、主导产业培育、农村“三变”改革等工作的有益经验,为推动乡村振兴献计出力。(许大凯)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