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各镇同步召开“治安户长”聘任暨培训会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6日 17:4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积极顺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和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努力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切实提升全县农村治安防控水平。5月5日下午,高台县9个镇同步召开“治安户长”聘任暨培训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高台县贯彻落实治安户长制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

  会议指出,推行“治安户长制”,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务实举措。各镇要深刻认识推行“治安户长制”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好抓实这项工作;聘任的治安户长长期和群众打交道,要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全力投身辖区治安工作,积极履行好“信息核采”“普法宣传”“治安防范”“户籍协管”“纠纷调解”“社情收集”“帮教转化”“义务劝导”等8项工作职责。各镇要在工作中大力支持和管好用好治安户长这支队伍,抓好治安户长监督管理、教育培训和考核考评,不断推动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和平安高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为全县范围内遴选出的147名治安户长颁发了聘书,明确了治安户长工作职责和权利义务,并对开展好“治安户长制”工作进行了培训。各镇主要领导、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综治办负责人、派出所长、司法所长、村“两委”班子成员、受聘的147名治安户长、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和村民代表共计360余人参加。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