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六坝镇:“零距离”为产业振兴聚人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6日 14:4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六坝镇坚持把做好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着力开发人才资源,为推动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把人才工作纳入全镇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镇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将人才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学习与教育,不断提高人才队伍的理论素养、理想信念,确保人才队伍信得过,靠得住。建立实用人才信息库,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定期进行动态的更新,确保库内数据真实准确,从源头为乡村振兴储备血液。

  整合资源,筑牢人才支撑。聚焦打造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建设,依托现代农业试验示范中心优势,统筹协调农牧、林业、科技、扶贫、人社等部门,开展多类型多层次技能培训,培养本土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探索实行个性化教育培训。目前,已举办中药材种植、樱桃(早酥梨)栽培、马铃薯栽培等各类农业技术培训15场次、750人次,把每一次培训都落实、落细,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立足实际,健全服务体系。以海升集团、文德兰花卉公司为载体,通过项目合作、聘任顾问、兼职引进等方式,柔性引进专家教授,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指导。创办六坝股份经济合作社、四坝、东上坝合作社,引导农户长期在海升集团、文德兰花卉公司等企业务工,让农民成为产业工人,积极组织参加企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本能,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成立六坝镇劳动力就业服务中心,切实做好全镇劳动力在职业指导、就业登记、企业用工等各项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工作,至目前,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78人,完成劳动力输转4200多人次。同时,鼓励和引导实用人才和种植大户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投身到农业产业区建设、棚户区改造中,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利“双赢”的良好局面。(祁晓庆)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