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五一”小长假张掖旅游市场火爆 共接待游客106.38 万人次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5月06日 08:41

“五一”小长假张掖旅游市场火爆

共接待游客106.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8亿元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五一”小长假期间,张掖市各县区天气晴好,各景区内游人如织,各地旅游节事活动异彩纷呈,实现了“五一”小长假张掖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安全有序的局面。据统计,四天内,全市共接待游客106.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1.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6.48亿元,比去年周期增加1.75亿元。假日期间整个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据悉,相比往年“五一”三天假期的景况,今年四天假期成吸引周边游客来我市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丰富的文化活动、乡村旅游的持续升温也成吸引游客旅行的精彩“看点”。节日前,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文艺展演——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滨河新区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七一剧院演出,甘州区举办庆祝五一劳动节文艺演出,公航旅张掖露营地举办为期四天的“五一放飞心情·点燃露营音乐之夜”狂欢活动,民乐县举办“庆五一·时代领跑者”劳动风采美术书法摄影展览,各类文化活动展演为假日文化旅游活动拉开序幕。同时,节日期间,民乐县举办以“情满金山梨园·最美丝路花海”为主题的2019年梨花节暨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让游客在大饱眼福、感受田园风光的同时,还欣赏到了红色爱国歌曲、本土特色舞蹈等精彩的文艺大餐。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举办“相约魅力临泽·畅享最美乡韵”为主题的2019年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乡村旅游体验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乡村旅游业态,吸引广大游客体验乡村游。“五一”期间,各类乡村旅游活动以节扬名、以花为媒,营造了良好的假日旅游氛围,进一步彰显我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引领示范作用。

  记者还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备战“五一”小长假,市文广旅游局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并在假日期间深入各重点景区和旅游接待单位进行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专项督查,为假日旅游保驾护航。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