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皇城镇家庭医生签约率达85%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5日 17:0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我身体不太好,以前去镇上的卫生院看病很麻烦,自从和镇上的大夫签了约,现在他们到家里给我看病,实在是方便啊!”肃南县皇城镇皇城村72岁的吴同国老人感慨道。

  去年以来,皇城镇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每年为签约群众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制定健康计划,每季度至少1次上门服务,指导他们合理用药及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并且提供中医体质指导。同时,签约群众除了可以通过预约方式优先获得签约医生门诊或出诊服务,还能通过“绿色转诊通道”优先转诊至医联体内上一级医院,预约专家门诊、大型仪器设备检查等。

  “家庭医生已经成为村民的医生朋友,老百姓有个头痛脑热首先想到的是向家庭医生咨询,如果有疑难重症也会及时联系家庭医生转入上级医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农牧民群众感受实实在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享受实实在在便利的医疗服务,发挥了百姓健康‘守护人’的作用。”皇城镇皇城村村主任安辉说。

  目前,皇城镇卫生院共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893户2895人次,签约率达85%。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该镇农牧民群众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常见病、多发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安晓)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