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骆驼城镇多措并举推动“河长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5日 16:5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骆驼城镇采取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严格监督考核等措施大力推进“河长制”,全力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该镇将“河长制”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来抓,镇上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业务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河长制领导机构,各行政村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干部为共同责任人。镇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3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开展巡查1次,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镇级河长联系会、村级河长碰头会,各级河长履行包干责任,通过开展规范化、常态化巡河,详细掌握年度治理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镇河长制办公室每月对辖区内河道清理、河道保洁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推动不力,效果不好的进行通报限期督办。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张贴版画、悬挂横幅、发放河道管理条例宣传册资料等方式向全镇群众广泛宣传河道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河湖保护的意识,在全镇营造了关爱、珍惜、保护河流的浓厚氛围。(周淑云 杨谦)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