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63米国画长卷《弱水揽胜图》在张掖二中展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5日 14:56

  中国张掖网讯 5月4日,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由张掖市教育局、张掖市美术家协会、甘州区委宣传部、甘州区教育局主办,张掖市第二中学承办的黑河长卷——《弱水揽胜图》在张掖二中展出。市区教育局领导、张掖文化名流、张掖二中师生代表、家长代表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弱水揽胜图》由张掖二中七位有绘画才能的老师,历时一年多精心绘制了63米的黑河长卷,以此纪念张掖二中建校63周年;又号召师生积极创作了诗词歌赋若干篇,并请张掖知名书法家书写优秀篇章,珠联璧合,书画一体,最终形成70米长的《弱水揽胜图》,以此纪念祖国70华诞。该画卷全方位全景式立体展示黑河之韵、风光之美、人文之萃,为张掖二中艺术教育成果之集中展示,亦为该校创新教育之大胆尝试。长卷展出旨在启迪张掖二中学子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责任担当,要有创新的勇气和胆识,要有古今贯通、放眼全球的大胸怀。(文/马兆峰 图/李超 付永臻)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