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5月4日夜间至6日,甘肃张掖以东将有中到大雨 兰州节后连续3天有雨,最低温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2019年05月05日 11:12

4日夜间至6日,我省张掖以东将有中到大雨

兰州节后连续3天有雨,最低温7℃

   每日甘肃网5月5日讯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 首席记者 张继培) 5月4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外出探亲旅游的市民陆续返程。当日,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称4日夜间至6日,我省张掖以东,包括兰州、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部分地方,有一次中雨以上降水过程。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和高原低槽东移影响,从5月4日10时35分起,酒泉、金塔、玉门、瓜州、古浪等气象部门相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这些地方将出现平均风力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并伴有沙尘天气过程。

  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称,5日,兰州、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庆阳等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另外,河西五市有5级左右偏东风。

  6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甘南等市州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

  受降水影响,5日-6日全省大部气温下降4℃-6℃,其中河西五市及平凉、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可达8℃。

  7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转多云;河西五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4日夜间-6日的我省张掖以东降水过程中,过程累积雨量预计40-80毫米,局地可达80-11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10-20毫米。请有关部门做好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等防范工作,同时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