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人社局集中力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5日 08:4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人社局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的技能人才,以“技能培训为重点、以劳务协作为纽带、以基地建设为基础、以打造品牌为突破”,锁定贫困村、瞄准贫困户,采取得力措施,集中力量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切实提高贫困村劳动力的技能素质,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劳动力精准培训效果显著。

  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劳动技能培训3155人,其中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425人,建档立卡劳动力110人,共输转劳动力2.62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39亿元。

  注重精细调查,制定方案。以全县贫困人口为重点,组织人员对全县9个乡镇的贫困劳动力的从业状况、技能水平培训需求和培训愿望进行全面调查模底并逐户逐人登记造册。并对全县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分类制定贫困劳动力精准扶贫培训计划和实名制培训台账,对培训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做到了底子清、责任明、数据准、管理规范。

  注重精心安排,明确目标。召开职业技能培训动员会,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培训工作的安排意见》对全县贫困家庭中的劳动力培训计划分年度进行了细化安排,确保贫困家庭有培训需求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使每个贫困家庭有培训需求劳动力至少有1人拿到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注重狠抓重点,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实现“培训一人、致富家,带动一片”的综合效益。一是培训计划精准。围绕“培训对象精准摸排、培训重点精准优先、培训需求精准对路、培训时间精淮分类、培训质量精准评估”的要求,明确了今年培训5280人的任务目标及培训项目、责任单位、实施单位和资金来源,并围绕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培训班次,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确保贫困户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全覆盖。(方惠琴)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