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着眼“三个注重”,不断夯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9日 17:4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省市县委安排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以来,南古镇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中心工作,坚持结合实际,深入排查,举一反三,强化工作调度,注重统筹推进,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注重一把手抓到底。成立书记、镇长“双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从镇纪委、镇扶贫办、镇党政办、镇财政所抽调精兵强将8人组建整改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一组一班”推进协调调度落实工作机制。同时,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党政主要领导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整改,对一些难点、重点问题,坚持主动抓、亲自抓,认真研究具体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其他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各司其职,加强所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落实;各分管领导主动担责,主动作为,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

  注重一个方案改到底。召开党委会学习研究县整改方案1次,针对下发的需要乡镇重点解决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推敲,通过会上研究、实地调研和座谈讨论,确定镇级需要整改问题11个、细化整改措施13条,重点把关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每个问题均明确1名牵头整改责任领导,强化责任压实,规定整改时限,要求落实到位。

  注重一套制度立到底。我们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建章立制、谋长远的有力契机,研究出台并进一步完善党委会议事制度、干部管理制度汇编、会议审批制度、文件审批制度、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三重一大制度、扶贫手册填写办法等一些相关制度,不断探索脱贫攻坚负面清单制度,该禁止的禁止、该坚持的坚持,做到标本兼治、一体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工作。(王玲)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